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违纪作弊记入考生诚信档案网上可查询
2011-01-14 10:53: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北省201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1月15日至16日举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12日表示,除手机探测狗、金属探测仪等现代化“武器”上阵外,今年违纪作弊情况将被记入考生诚信档案,首次供用人单位上网查询。

今年,湖北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为103692人,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9252人。湖北将继续严查违纪作弊特别是使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和高科技化团伙集体作弊行为。各考点将配备一定数量身份证鉴别仪、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手机探测狗、金属探测仪或手机屏蔽仪等现代化设备,防范打击“枪手”等大面积作弊的违规行为。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对违纪作弊的考生,除取消本次考试成绩外,第二年不允许再报考。在校生由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其他人员由教育考试机构建议所在单位给予行政处分,直至开除或解聘。此外,违纪作弊情况记入考生诚信档案,通知考生单位,诚信档案记录将提供给用人单位进行查询。

据悉,201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湖北共查处违规考生300人,其中违纪36人、作弊264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终盘点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年伊始,经科技部批准立项,我国航天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面向长期空间飞行的航天员作业能力变化规律及机制研究”,在中国航天员中心正式启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图)
沈小平当选河北省副省长 谢计来当选省人大副主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