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三峡翻坝高速公路正式运营
2011-01-14 10:53: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位于长江南岸的三峡翻坝高速公路自12日起正式收费运营。载货车辆在三峡大坝上游秭归港下船后可付费从三峡翻坝高速公路直接进入全国高速公路网络,真正实现水陆运输无缝对接,大大提高运输效率。

三峡船闸一直以来都是长江过坝货物的主要通道。三峡翻坝高速公路则让入川出川的旅客和货物有了一条更快捷的运输通道。公路起于湖北宜昌市秭归县334省道的曲溪桥,止于宜昌长江公路大桥南,全长57.8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经三峡翻坝高速,三峡翻坝滚装运输车可驶入沪渝高速宜恩段、沪渝高速汉宜段等全国高速网络。下行货车只需约40分钟即可绕过三峡大坝和葛洲坝,节约至少8个小时。

公路于2008年4月开工建设,2010年12月31日建成并举行通车仪式。投入运营后,该段路面交通秩序及交通事故处理暂由湖北省公安厅交警部门代为管理。依托三峡翻坝高速公路,秭归县将投资86亿元建设大型翻坝物流产业园,建设一个拥有6大码头的翻坝物资转运基地。目前,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将于2014年完工。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终盘点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年伊始,经科技部批准立项,我国航天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面向长期空间飞行的航天员作业能力变化规律及机制研究”,在中国航天员中心正式启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图)
沈小平当选河北省副省长 谢计来当选省人大副主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