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九成多人口纳入医保范围
2010-12-26 14:10:48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自去年4月启动医改以来,目前,湖北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数达到5691万人,占全省人口的93.1%;新农合参合人数达3833万人,参合率达到97.4%。这是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省卫生厅联合发布的消息。

省发改委副主任周锋、省卫生厅副厅长张俊超表示:这两个关键数字显示,湖北省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扩面提标成效明显。除此之外,全省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858万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1830万人的目标任务。60多万政策性和依法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也纳入城镇职工医保,其他关闭破产和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和职工也通过多种筹资渠道和参保形式逐步解决其医保问题。

公众关注的另一个医疗热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已在湖北35.9%的县(市、区)实施,试点地区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销售价格平均下降40%。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卫生队伍建设各有进展。2010年湖北省共争取中央投资建设项目728个,规划总投资23.6亿元。按1-1.4‰的标准重新核定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确保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有编有岗,安排在岗人员进行全科医生转岗培训。

湖北省在国家9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落实了育龄妇女补服叶酸等六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鄂州市作为全国公立医院改革16个试点城市之一,已全面启动并取得成果。目前,全省23家医院被确定为公立医院改革省、市级试点医院,重点在临床路径、单病种质量控制、电子病历等方面进行改革探索。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李博)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中央有能力控制物价
温家宝总理考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