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全国相对富裕地区排行出炉 湖北再度无缘获评
2010-12-22 11:26:21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全国第三届地市州盟相对富裕程度与统筹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日前发布,其中“第三届全国相对富裕地区”排行也随之出炉。全国相对富裕程度前十名的地区依次是:广东东莞市、新疆克拉玛依市、江苏苏州市、广东佛山市、江苏无锡市、广东珠海市、广东中山市、浙江舟山市、浙江温州市、江苏常州市。

“全国第三届地市州盟相对富裕程度与统筹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日前发布,其中“第三届全国相对富裕地区”排行也随之出炉。与第二届对比,记者发现前十名名单没有变化,只是个别位次发生了微小浮动。

全国相对富裕程度前十名的地区依次是:广东东莞市、新疆克拉玛依市、江苏苏州市、广东佛山市、江苏无锡市、广东珠海市、广东中山市、浙江舟山市、浙江温州市、江苏常州市。(见表)

据资料显示,截至2008年底,全国地市州盟共有318个,其中地级市268个、地区17个、自治州30个、盟3个,这其中不包括19个直辖市和副部级城市。而全国相对富裕地区就是中郡富强指数为A+级Ⅰ类地区,共计42个,占总数的13.21%;人口1.64亿,占全国地市州盟总人口14.85%。相对富裕地区在省市区分布情况为:安徽3个,福建2个,甘肃1个,广东5个,河北1个,河南1个,黑龙江1个,湖南1个,江苏5个,辽宁2个,内蒙古5个,山东5个,山西1个,新疆2个,浙江7个。由此可见,全国相对发达地区在东部沿海地区呈网络分布,在其他地区呈点状分布。

记者从评价报告得知,除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等四个直辖市外,地区相对富裕程度最高的前三个省区是:浙江、广东、江苏。

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十大悲情事件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做好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发出通知。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切实加强一线力量,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办国办要求两节期间着力做好价格稳定工作
中国各地纪念毛泽东诞辰117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