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三环线月底全线通车 将启动“限货”新规
2010-12-13 09:53:20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车辆超速,前方电子显示屏可提示:某某牌号的车辆,请减速;车辆若超载,显示屏可提示:在前方右拐,离开三环线……11日,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领导小组会议“会诊”本月即将通车的三环线。阮成发市长提出打造百里文明示范路时,特别强调提升三环线智能化诱导。

据了解,全线90.62公里的三环线,目前已通车81公里。阮成发称,该环线全线通车之日,就是接受市民检验之时。从此前运行的情况来看,暴露了一些问题,距离文明示范路还有差距。他还专门为三环线的“会诊”定下原则:“快速通达、智能诱导、绿化美化、管理规范”。

目前,三环线上的指示标牌都是金属制,阮成发要求,三环线上的标牌将全线升级,将最先进的电子标牌都使用在三环线上。特别是在每个下匝道的路口,提前实时提供市内路况信息,防止车辆进城即拥堵。

为打造“百里文明示范路”,阮成发还提出,确保路面、路灯、护栏完好,在通车前基本清除三环线乱开道口的现象,实现全线封闭管理;加强沿线绿化,形成百里绿化长廊;全面检查规范道路标牌,确保指示明确清晰等。三环沿线将在各区交界处设立欢迎式“界牌”,使三环成为展示各区的舞台,同时也成为各区比拼的平台。

“全线通车,并不影响三环线软硬件升级”,针对目前三环线违章搭建、乱开道口、渣土抛撒、破坏设施、超重超载等现象,武汉市除了进行贯通前的全线“体检”外,还将引入市场机制,将沿线维修、绿化、清扫保洁等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三环线将启动“限货”新规

为使三环线真正成为快速通道,11日,市城建重点工程管理领导小组会议透露,在三环全线贯通前,市交管部门将出台新规,对货车、特别是重载货车,采取限时、限区域,甚至禁行等新规。

通行成本低 吸引货车上环线

机动车数量增加,中心城区对货车限行,三环线目前不收取任何通行费用,而京珠高速、沪蓉高速等收费道路采取货车计重收费措施,重型货运车辆通行费用较高。

据调查,一台核载重量为30吨的载货汽车绕行三环线上的白沙洲大桥,较通行京珠高速的军山大桥,每次可节省费用约240元。较低的通行成本,吸引大量过境货车绕道通行三环线。

交通便利 物流企业“攀附”环线

三环线沿线物流企业分布密集,货运交通频繁。三环线便利的交通环境,也吸引了市内大批物流和商贸企业外迁至三环线周边。

据统计,仅额头湾立交周边就分布大小物流企业约200家,这些企业的货运车辆往来频繁,交通流量较大。

同时,部分企业为了方便车辆进出三环线,私自将三环线道路两边的封闭护栏拆除,据初步统计,三环线沿线非法开口已近百处,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

环线事故八成“涉货”

三环线西段交通构成比较复杂,各种类型的货车和客运车辆混行其中。同时,因道路资源有限,交通流量趋于饱和,车辆行驶速度缓慢,部分客运和货运车辆不按道行驶、争道抢行现象比较严重。

据统计,今年以来,三环线西段每月平均发生交通事故150余起,其中涉及货运车辆的交通事故占到事故总数的86.7%以上。

超限超载引起拥堵

随着我市机动车数量和市民出行需求的不断增长,三环线对市区交通的分流作用日益凸显,而货运流的迅猛增长,促使三环线交通流量超饱和。

据统计,目前三环线西段及白沙洲大桥的日交通流,由建成初期的2-3万辆/日骤增至7万辆/日,远远超过其5万辆/日的设计通行能力,道路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

通行三环线及白沙洲大桥、长丰桥的货车中,部分重型货车超限、超载,令道路、桥梁不堪重负。

针对三环线的“货车”交通状况,昨日,市交管局称,在即将出台的“限货”新规的同时,也将对三环线交通管理采取货车分流措施。如在岱黄高速、盘龙大道、姑嫂树等三环线上的十多个立交设置分流标志,引导过境货运车辆绕行外环等道路通行。

此外,市交管部门还建议,对通行武汉外环及相关进出城道路的货运车辆通行费用实行优惠,吸引货运车辆通行;封闭道路两侧的非法开口;对白沙洲长江大桥限载管理系统实行定期检验,并将长丰桥纳入该系统等。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