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旅游资源摸"家底" 呈"蝴蝶形"空间分布
2010-12-10 10:37: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武汉市旅游资源调查报告9日通过专家评审,报告显示武汉市旅游资源呈现“蝴蝶形”空间分布特征,并以此提出了全市旅游资源开发相关措施建议。

武汉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这份旅游资源调查报告第一次对全市旅游资源品类进行了系统分类和评价,从地质文化景观、水域风光、生物景观、天象与气候景观、遗址与遗迹、建筑与设施、旅游商品、人物活动等8个大类21个亚类,对全市旅游资源点进行了调查分析,制定了东湖、盘龙城等179个旅游资源单体表。整个旅游资源大体以“两江(长江、汉江)四岸”为旅游资源核心区,向南北方向伸展,北部为黄陂区、东北部新洲区、南部江夏区、西南部东西湖、汉南、蔡甸区,组成一大“蝴蝶形”。

武汉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这份报告摸清了全市旅游资源“家底”,为旅游资源保护开发提供了重要依据。旅游部门将根据旅游资源类别、资质和品类,进一步建立旅游资源信息系统,形成旅游资源的动态调查、管理、保护和应用推广机制,加快全市旅游资源整合步伐。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