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地方台请外籍美女任主播 临时客串两天(图)
2010-12-10 08:50:51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北地方台请外籍美女任主播 临时客串两天(图)

湖北《荆州新闻联播》的主播台,突然出现了外籍美女主播身影(见截图)。昨日(12月9日),微博上热传俄罗斯美女伊丽莎维塔的播音照片,网友评价,此举开了地级市电视台的先河。荆州电视台方面称,该女主播来自香港卫视,仅作为交换主播活动临时客串了两天,此举并非炒作。

昨日,记者致电湖北荆州电视台,总编室负责人朱永胜表示,请外籍美女担任主播,并非为了炒作,伊丽莎维塔也并非该台正式聘用的播音人员,而是香港卫视的女主播。伊丽莎维塔在该台主持5档节目,因为单位交流活动,随行来到荆州。

朱永胜介绍,伊丽莎维塔出生在俄罗斯,长在北京,所以汉语非常流利。因荆州电视台和香港卫视之间有合作,作为交换学习内容,安排她客串了两天主播,节目播出时间是12月6日和7日的晚上7点32分,每期节目15分钟。交流活动结束后,伊丽莎维塔已离开荆州。

据了解,目前国家广电总局并无明确规定是否允许外籍人士担任地方新闻节目的主播。朱永胜说,节目播出后,本地并没什么反响,倒是有不少外地人士打来电话询问。他同时表示,事后作为总结,此举可能有些失当,但到目前为止,省级广电部门尚未过问此事或就此提出批评。

同题报道:网友热情围观,感叹荆州“好潮”

“看到下面这位金发碧眼的姑娘,你是不是以为她在某国际大台播报国际新闻?其实这是湖北荆州电视台的外籍女主播,听听她字正腔圆地播报‘荆州百货业发展难题’的新闻。”昨天,这条视频微博在微博中引发围观热潮,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微博被转发近5000次,网友评论亦过千条。在这个视频中,身着黑色外套的一位外国姑娘,端坐在镜头前,严肃地播报着荆州地区的新闻内容。让人惊讶的是,她正用普通话在播报荆州地方新闻,不仅普通话很是标准,当中还夹杂一些荆州的地方用语。如果不看镜头,很难听出这是一位外国姑娘在播中国新闻。

地方电视台来了“外援”主播,网友感觉“荆州好潮啊,可爱得很”,这是与“国际接轨”。这条视频,让不少媒体同行感觉“有压力”,一些媒体主播幽默地说:“荆州台这是什么发展战略,很前卫啊。”“外籍主播来抢饭碗啦!”网友“蒙秋池”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先行者,既然外国人可以在中国传媒机构任职,那中国人也应该可以在国外媒体做记者。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