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广高铁试跑新列车 时速380公里(图)
2010-12-03 09:21:46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武广高铁试跑新列车 时速380公里(图)

时速380公里动车组今日试跑“武广”。通讯员 继伟钢 摄

今日上午10时08分,武汉—广州南G1045次列车将与众不同:采用全球最快列车新一代高速动车组CRH380A,最高时速达到380公里,比现在武广高铁运营时速还要快,堪称“贴地飞行”。

据了解,CRH380A是目前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的国产“和谐号”动车组,持续运营时速350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10月26日,率先投用于沪杭高铁,首批配属武汉铁路局8列。

武汉铁路局高铁司机队长余维文介绍,武广高铁开通前试跑最高时速达到394公里,因此,CRH380A上路没有问题。同时,该车在湖北试跑两个月,最快飙到387公里。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