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整形手术致患者死亡 卫生部门表示资质合法
2010-11-26 10:5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卫生局了解到,11月15日上午,一名患者在武汉中澳整形医院接受整形手术时发生意外,经转院抢救无效死亡。

江岸区卫生局医政科郭科长表示,已经对武汉中澳整形医院和为患者实施手术的医生进行了资质审查。检查结果显示,该医院和相关医生都拥有合法资质,不存在无证行医、非法行医等问题。手术中患者死亡的原因以及医院方对患者死亡是否存在过失等问题,必须经过尸检和医疗事故鉴定才能得出结论。

根据我国《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对于医疗事故争议,当事人可以向卫生行政部门提出医疗事故争议处理申请,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据悉,死者系2005年“超女”王贝,其家属目前尚未提出尸检要求,也尚未提出进行医疗事故鉴定。

郭科长表示,假如死者家属不同意尸检,不申请做医疗事故鉴定,那此事件的善后处理,一般将由死者家属与医院方协商解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