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欢乐谷蓝图首次对外公开 建武汉首个4D影院
2010-11-24 14:40:16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欢乐谷蓝图首次对外公开 建武汉首个4D影院

图为:武汉华侨城鸟瞰效果图

亚洲首座木制双龙过山车、武汉首个4D影院、3万平方米的湿地……备受关注的武汉华侨城项目揭开神秘面纱。昨日,由武汉市建筑设计院设计的未来“欢乐谷”蓝图首次对外公开。

武汉市建筑设计院设计六所所长兰青介绍,武汉华侨城项目“打楚牌、念水经”,主要包括“欢乐谷”主题公园、独立水公园、开放式都市娱乐休闲区、主题酒店和生态人文社区。“生态优先、环保先行”的理念贯穿设计始终。兰青说,设计集湿地涵养、水生态修复及低碳建筑于一体,除采用中水回用、透水地面和节能保温建材外,武汉华侨城项目将修建一个3万平方米的生态湿地,针对武汉夏天酷热的特点,定制一套低碳环保喷雾降温方案,打造大面积的无建筑依托喷雾,将植物涵养、景观与降温功效三者合一。

娱乐、刺激是武汉华侨城项目的另一特色。该项目主设计师范旭东介绍,“欢乐谷”主题公园分为极速世界、欢乐时光、欢乐江城、渔光岛、飓风湾和家庭儿童六大部分,将引进30多项全球最先进的游乐设施,包括高33米、长1000余米的亚洲首座木制双龙过山车,高65米、最高时速135公里的弹射过山车,高达120米的“跳楼机”观光塔,武汉首个4D影院等。

武汉华侨城项目是我国中部地区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项目,也是继深圳、北京、成都、上海之后,我国的第5个“欢乐谷”。项目位于武汉市国家4A级生态旅游风景区的东湖北岸,计划投资45亿元,占地约3167亩。去年底,华侨城项目在东湖之滨破土动工,预计明年底开门迎客。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