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三聚氰胺玉米奶事件追踪 偶然中有多少必然
2010-11-23 09:53: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先是“不知情” 后又刻意隐瞒

“远山乳业”董事长戴湘叹息着说,这批玉米奶一上市,就麻烦不断。各地经销商普遍反映出现胀包、变味等质量问题,有的经销商退货,有的下架,销售情况很不理想。

湘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专家说,“远山牌”乳酸玉米奶可能在生产环节灭菌温度控制不当。各种调查反馈信息显示,这批货在今年9月30日前因为各种质量问题经销商退货达到192件。11月8日监管部门开始采取行动后,企业派车分赴湖南、湖北等各地,收回了59件零6瓶,其余的销售给了个人或者在经销商手上被就地销毁。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远山牌”乳酸玉米奶仍在市面上流通的可能性很小。

考虑到青海“东垣奶粉”三聚氰胺问题东窗事发是在今年7月,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调查认为,“远山乳业”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问题奶粉”作为原料生产乳酸玉米奶。而在7月8日湘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全市排查青海问题奶粉时,“远山乳业”生产现场负责人面对上门调查的执法人员,签字画押称企业没有使用奶粉作为原料生产饮料。但随着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在厂房一角发现剩余的21公斤“东垣奶粉”,“远山乳业”隐瞒违规之嫌浮出水面。

“问题玉米奶”事件发生后,湖南省和湘潭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迅速采取措施。李洪卫介绍,从湖南省疾控中心11月7日通报“问题玉米奶”线索开始,湖南省和湘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就对“远山乳业”展开了联合调查,迅速责令其停产整顿、召回问题产品和原料、暂扣生产许可证和要求其管理人员配合上级做好调查等处理。

戴湘等人认为,从公司自行调查过程看来,问题产品产生的关键在于采购环节事前检验过程。此外,停止使用问题奶粉后,负责原料采购的工作人员对退货过程信息反馈严重滞后,也使公司丧失了处理问题的有利时机。“作为企业管理者,我们已经深刻认识到了事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对事件造成的影响表示诚恳歉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