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租房新规通过 出租房屋者需缴纳相关税费
2010-11-22 11:04:1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编者按:本月15日,新版武汉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原则通过。新办法会影响武汉的房租吗?城中村及老旧住宅区私房将面临的禁租令,会给低收入群体租房带来什么困难?一年上千万元的租赁税,征收中会面临怎样的阻力?本报今起推出“关注汉版租赁新规”系列报道,和您一起关注这一话题。

新版武汉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中,房东们最担心的,莫过于租房严格备案制度和相关税费。记者近日了解到,已有不少人接到房东“暗示”,新规实施后增加的费用,可能会转嫁到租金上。

武昌黄鹂路一中介店长表示,近期好几个客户都说房东以租赁备案后出租成本增加为由,要求涨租。“按合同来说,房客可以拒绝这一要求。但房东也可能承担部分损失,终止合同涨价再租。”

记者了解到,新规规定,出租房屋者需登记备案,并按规定缴纳手续费和相关税费。南湖一房东陈先生告诉记者,不备案的将面临500元罚款,他肯定会去备案,问题是产生的相关费用到底谁出呢?“租赁备案率,可能还需后期严格落实,才会逐步提高。不过可以预见的是,本应房东承担的手续费及税费,肯定最后会转嫁给租房者一方,间接刺激租金增长。”亿房研究员王磊表示。

今年3月武汉市住宅月租金均价为19.04元/平方米,到10月已达到21.48元/平方米,上涨12.8%。武汉顺驰客户部经理王晓龙分析,目前以租赁新规为由涨租的房主还是少数,但新规颁行后可能会出现一波涨租潮,仅考虑税费转嫁,租金可能每月会涨50元至80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