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银行存款上月降220亿 大部分进股市房市
2010-11-18 15:37:15      来源:楚天金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0月,湖北省居民储蓄存款上演了一场搬家大戏:大幅下降220亿元,为有史以来单月存款下降额最多的月份。股市回暖、突击购房和节庆消费被认为是存款大搬家的三大推手。

记者从昨召开的全省金融形势分析会了解到,10月湖北省居民储蓄存款下降220亿元,比去年同期多降161亿元,其中活期储蓄下降131亿元,同比多降98亿元,定期储蓄下降90亿元,同比多降64亿元。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昨在一份报告中分析,资本市场分流是10月储蓄存款大幅下降的因素之一。近期资本市场上行重新激发了投资者的热情,上证指数由9月30日的2656点上升至10月29日的2978点,财富效应吸引了大量资金从储蓄存款账户流出,导致储蓄存款被动下滑。以某银行第三方存管为例,10月累计净流出28.56亿元,其中绝大部分资金“扑”进了股市。

分析认为,突击购房和节庆消费是另外两个影响储蓄存款大幅下降的重要因素。居民在“9·29”政策未落实前加快步伐购房,10月武汉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上扬,居民购房支出相应增加。“十一黄金周”期间,居民支取存款用于购物、旅游等消费增多。

受存款下降及存贷比约束的影响,湖北省少数金融机构10月未能用足上级行核定的当月一般性贷款规模,贷款投放进度被迫放缓,部分贷款需求难以得到满足。“对部分银行来讲,存贷比约束对贷款增长的影响已超出贷款规模控制的影响,增加存款成为这些机构面临的迫切任务。”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负责人昨说。

来源:楚天金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