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拆迁问题谈不拢 武汉汉口火车站重点工程停工
2010-11-18 14:25: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拆迁问题谈不拢 武汉汉口火车站重点工程停工

前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汉口火车站东广场正在修建的的士通道,在一栋平房前停工了,已过去一个多月,不知为何没有动静。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栋100平方米左右的平房立在广场上(如图),一条崭新的马路延伸至平房一侧断了,泥块和水管堆积一旁。“挡路”的平房一隔为二,一间的横幅上注明为汉口火车站警务室,一间则是个员工食堂。

当天上午,记者找到工程施工方——武汉市汉口火车站配套建设协调管理办公室,该单位工程部一位陈姓负责人介绍:东广场300多米长的的士通道,是汉口火车站2011年春运期间的重要道路保障,按预计工期,这条路应在今年10月份左右穿过平房所在地,可业主单位要价太高,他们无力承受。

记者随后找到平房的业主单位——武汉市汉口火车站广场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广场办),党办主任肖春华说:“他们拖欠我们3000多万元补偿款,我们职工工资都发不出来。”肖春华表示,广场办实行的是自收自支的财政体系。单位在编人员200多人,全部靠地下广场及百余个门面等维持运转,广场改扩建以来,广场办几乎没有收入。根据双方约定,施工方应补偿广场办员工工资、养老保险、拆除费等3000多万元,可从今年4月起,对方不履行义务,广场办难以正常运转。“协调了无数次,对方就是不给钱。”肖无奈地说。

据介绍,汉口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系武汉市重点工程,工程总投资21亿,预计明年5月完工,改造前,该站春运高峰期日均接待旅客600万人次。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