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两桥一隧严禁非机动车通行 24小时严管
2010-11-12 10:34:1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本周武汉集中整治非机动车闯桥以来,曾出现电动车集中冲桥现象。11日下午4时,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紧急约见媒体记者,重申依法严禁非机动车通行“两桥一隧”。

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已制定方案,增派警力,24小时严格管控非机动车强闯“两桥一隧”。

该局介绍:武汉市政府于1995年已颁发通告,规定长江二桥全天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电动自行车作为非机动车,属禁行范围;2007年,经市政府同意,交管部门发布通告,规定长江大桥禁止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通行,自行车应在人行道内推行;长江隧道从投入运行起,就禁止非机动车、行人通行。

该局称,“两桥一隧”是作为公路桥隧而设计的,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不具备非机动车通行的安全条件。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的急剧增长,“两桥一隧”车辆流量达到超饱和状态,在狭窄的桥面道路上,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由于非机动车防护性能很弱,轻微碰擦事故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据统计,今年1-10月,长江二桥上发生涉及非机动车的交通事故186起,导致15人重伤。依法严格管控非机动车过桥,已经刻不容缓。

媒体通气会上,有关负责人呼吁电动车和自行车车主理解、配合此次整治行动,并介绍说,目前有17条公汽线路通行长江二桥,骑车人还可以选择汽渡、轮渡过江。在严管的同时,考虑到非机动车车主的过江需求,有关部门正着手研究办法,或将出台相关便民措施。

11日下午,记者往返通过长江二桥时注意到,与此前警方曾在桥头设卡处罚不同的是,两岸桥头各匝道均有大量交警、协管员值守,将准备上桥的电动车一一劝返,桥面已没有电动车行驶。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