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金福"号货轮获释 两名湖北籍被劫船员回家
2010-11-08 10:00:2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采访邓俊龙的父亲邓岩明。知道儿子获救后,邓岩明笑逐颜开。

凌晨短信惊醒船员家属

昨日凌晨1时51分,身在武汉和孝昌的邓、汤两家人,分别被一条内容相同的手机短信从梦中惊醒:“尊敬的船员家属和各相关方:你 们 好!2010年 11月6日 ,0040GOLDENBLESSING(金福号)轮19名船员安全获救……”

看完短信,两家人悬了4个多月的心终于落地。

短信里提到的19名船员中,有两名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航海技术专业的汤立元(孝昌籍)和轮机专业的邓俊龙(武汉籍),他们都是该船的实习船员。

6月28日,由上海鼎衡船务公司经营管理的“金福”号货轮,在亚丁湾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本报曾连续报道),在经历131天的漫长等待后,经中国、新加坡两国相关部门和船务公司、船东的多方斡旋,船上19名中国船员终于平安获释。

船员回国日期还无法确定

“‘金福’号货轮已经安全获释,船员正在回国途中。”

昨日上午9时许,交通运输部新闻处相关人士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交通运输部网站上也公布了这一消息:中国船东协会接新加坡籍“金福”号船长报告,该轮于北京时间2010年11月6日01时03分安全获救,船上19名中国船员安全。目前,该轮正由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送,驶往安全海域。

随后,记者致电上海鼎衡船务公司副总经理李进中。他在电话中表示,他于本月1日即赴中东,目前正在阿联酋的迪拜,准备迎接船员们回国。在“金福”号遭劫持后,船员们被海盗允许在受监听的情况下与国内保持联系,此前,“金福”号船长曾不定期给该公司打来电话、发邮件报平安。但是,可能因为船上通讯设施受到破坏,他暂时无法与船员们取得联系。船员们回国的行程和日期目前均保密,无法透露。

母亲织毛衣裤等儿子回家

邓俊龙的父亲邓岩明欣喜地告诉记者:昨日凌晨1时51分,他看到船务公司发来的短信时,大脑突然空白:131天的等待,儿子终于要回家了。邓岩明的妻子双泪横流。

从7月到10月底,上海鼎衡船务公司几乎每天都会发短信,告知船员家属最新的谈判情况。邓岩明夫妇从最初的近于崩溃、焦躁不安,慢慢地变得心态平和。他们相信政府一定能成功救出儿子。刚入夏,邓俊龙的母亲就开始为儿子织毛衣打毛裤。

同样备受煎熬的,还有孝昌伢汤立元的父母。昨日,记者在孝昌县小悟乡陆冲村见到了汤立元的母亲宋仁丽。她介绍说,几天前,汤立元的舅爷去世了,去世前舅爷还在问:“元元回来了没有?”

儿子出事后一周,宋仁丽就从广州辞工回家,手机24小时不敢关。这期间,汤立元用船上的卫星电话给家里打了4次电话,最后一次打回的电话是8月下旬。“只有听到儿子声音,我才能确认他安全,才能放得下心。”她说,儿子很孝顺,每年阴历9月她过生日时,儿子都会打电话回来,但今年等了一天也没有等到儿子的电话,她的心里七上八下,直至昨日收到平安短信。4个月来,她总算睡了一个安稳觉。

不因被劫持而放弃海洋梦

7月中旬,邓俊龙曾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父亲邓岩明听出儿子有点压抑害怕,就故作轻松地劝说:“儿子,你现在成‘名人’了。这段时间正好多看看书,学点技术,有空的话写写日记。”儿子说,以后还要做海员。

10月28日,邓俊龙又一次打回电话,告诉父母谈判已结束,他们很快就能回国。邓岩明说,知道儿子要回来的消息后,原本平和的心又开始忐忑起来,总担心有变故。他和妻子每天揣着手机,等待着儿子的消息。

邓岩明说,他想借本报,向所有关心他们的人道一声:“谢谢!”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