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各城区将设专班上路捉黑的 交通局获执法权
2010-11-02 10:53: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武汉各城区将设专班上路捉黑的 交通局获执法权

新华路客运站前黑的司机在等客

治理黑的的执法权,被委托给各城区交通局,这是武汉正在推行的“大城管”机制中,关于治理黑的的新招。今后,这些执法人员将每天早中晚不定时上路执法捉黑的。

昨日,武汉市交委相关人士称,目前7个中心城区打击黑的的执法人员素质技能培训工作即将结束。

据了解,武汉市黑的仍较多,预计每天上路的黑的数量在4000台左右。私家车非法营运现象在青山区、东西湖区、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等处依然严重。

市交委相关人士称,武汉市客管处与江岸、江汉等7个中心城区,及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签订了治理黑的行政执法委托书。这意味着,打击黑车的权力从市客管处下放到各区。今后各区都将形成专班,每天上路打黑的。

三次被捉吊销驾照罚款1万

昨日,武汉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黑的管理多头问题基本解决,黑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也被统一规范。对第三次查获的,处1万元罚款,并移交公安交管部门吊销驾驶证、注销车辆牌证。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区交通主管部门可将车辆依法拍卖。

青山区交通局一名参加过执法技能培训的人员称,现在,取证难也有了一定突破。执法人员现场查处时,一律录音、录像,对乘客作询问笔录,办案证据将强调“铁板钉钉”。

另外,对黑车出没较多的地段,设置的士招手停、的士岛等,方便正规的士进入,局部地区、区域公交将增加站点。

堵点地带黑的形成一个圈子

地点:华师大门前

昨日中午12点,华师大门前的士生意十分火爆。记者在路边等了约15分钟,也不见一辆空的士。

一名女大学生与男友急着赶路,在路边嚷嚷:“黑车也行啊!”沿路停靠着不少私家车,他们一路询问,果然找到了一辆愿意带人的私家车。据了解,在华师大附近打车较难,黑的成了学生们除了公交之外的主要交通工具。

记者随机寻访了几位的哥,的哥们众口一词,“华师大一带是有名的堵点,即使有生意,大家也不愿意到这里来。”

下午5点,记者来到与华师大仅一条马路之隔的武汉大学信息学部,门前有大量微面、私家车和摩的聚集。记者做出拦车的动作,立即被一群人团团围住,“坐车吗?”“走不走?我有发票”。记者表示要去武昌黄鹂路,“富康”要价25元,微面要价30元,摩的则要价15元。他们均称自己有发票可供报销。

记者等候了约20分钟,一直不见空的士到来,便上了一台微面车。司机是名女性,在华师附近开黑的已有3年。司机表示,华师一带的黑的早已形成一个圈子,他们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归。

微面行至黄鹂路,司机按照约定拿出了面值30元的发票——湖北省交通运输通用定额发票。据介绍,这些发票都是她从别人那里购得,“有人专门做这些发票的生意,什么样面值的都有!”

打黑的比打的贵近一倍

地点:省妇幼门口

近十辆面包车、轿车排在路边,司机站在一旁等候前来乘车的人。位于武昌街道口的省妇幼大门前,这样的场景,每天中午12点和下午5点尤为突出。

昨日,不少前来看病的患者和家属对记者表示,黑的虽然不如正规的士让人放心,但在的士交接班或遇到恶劣天气时很难打到车,打黑的成为他们不得已的选择,贵也认了。此外,黑的多是面包车,人货装得多,无论去哪里都不拒载,也是他们选择打黑的的原因之一。

面对黑的抢生意,多数的士司机表示反感和无奈。昨日下午,记者乘坐一辆的士从武昌凤凰山前往省妇幼,谈及黑的,的哥刘师傅无奈地说,黑的收费随心所欲,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也让他们“正规军”的生意日益难做。尽管黑的现象由来已久,媒体也多次曝光,客管处也多次打击,但始终没有根治。

到达目的地时,计价器显示金额为13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打黑的并不比打的便宜。昨日下午5点,在省妇幼门前,记者询问一位黑的司机从这里到凤凰山的价格,该司机说:“25元,不还价。”“这么贵呀?”该司机解释到,“的士烧天然气,我们烧汽油。油价涨了,只能这个价,不能便宜。”

客运站外私家车成黑的主力军

地点:新华路客运站门口

昨日中午12点30分,汉口新华路客运站候车室外。富康、奇瑞、爱丽舍……近20辆不同品牌的私家车聚集在解放大道新华路车站门口,组成黑的主力军。他们和摩的司机一起,抢夺正规的士的客源。

此时,车站的客流量不算大。大部分乘客还是走到路边拦正规的士,另一些乘客则选择相对便宜的摩的。

下午5点,记者再次来到新华路客运站,此时解放大道的车流量较大,停靠的的士也不多,开始有乘客到私家车处问津。

在和一名奇瑞QQ女车主攀谈中,记者得知,7年前她下岗后靠开的士维生,因觉得开的士太累,两年前撤出“正规军”,开起了黑的。她说,开私车比较自由,一天跑个两三趟,每趟50来块,挣的钱不比开的士少。这名车主算了一笔账,当天她跑了3趟共挣150块,除去40多块的燃油费,收入还不错。

在车站外等客的一名的士司机抱怨,去稍远一点地方,拼车要比打的便宜,所以黑的比正规的士更受欢迎。

对于黑的,市民意见不一。在循礼门附近上班的罗女士说,总感觉黑的不安全,所以不敢坐。她还认为,黑的漫天要价,应该取缔;市民李先生则认为,在半天拦不到一辆的士的情况下,黑的还是能提供不少方便。他说,有需求就有市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