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汉产家具抽查半数不合格 6批次大豆油涉嫌掺假
2010-11-02 10:53: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日武汉市质监局公布三季度产品监测报告,部分大豆油成分不纯成为今年3季度新冒出的质量问题。此外,汉产家具质量不容乐观,22批次本地生产的家具产品一半不合格。

6种大豆油涉嫌掺假

该市质监局共抽查该市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生产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植物油、肉制品、乳制品、豆制品等1520批次,合格1434批次,抽样合格率94%,较上季度上升5个百分点。

抽查中,新出现一类问题值得关注,共有6批次“大豆”食用油的脂肪酸组成不合格,武汉市质监局专家表示,“产品里面有可能掺杂了不同的油品”,可能是企业未严格执行原料把关验收及使用的原料油成分不纯。目前大豆油每吨批发价涨至9800元,不排除企业混杂其他成分降低成本,质检部门将对涉事企业展开全面调查。

此外还抽查出新洲区蓝波纯净水厂生产的18.9L桶装水(生产日期2010.06.29)不合格,菌落总数超标50多倍。

汉产家具质量仍需整治

该市质监局还抽查家具40批次,其中18批次外地家具产品全部合格;而22批次本地生产的家具产品一半不合格。11批次木家具存在甲醛释放量严重超标、虚标产品等级、或根本无标识,无使用说明书等问题。

如在和平大世界抽查的标称“广东龙祥家具武汉分厂”生产的“龙祥”牌办公桌,甲醛释放量高达14mg/L;标称“武昌区利铭家私厂”生产的“利铭”牌大衣柜,甲醛释放量为13.3mg/L,远远超过国家规定的小于1.5mg/L标准。标称为“武汉市奥龙家具厂”生产的“奥龙”牌餐椅,使用说明书中标明产品A级,但经查实纯属虚标。该市质监局表示,部分汉产家具档次低,价格不高,家具生产企业质量意识不强,需进一步加强对该市家具企业的整治。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