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公积金新政预计本月公布 购房门槛将大幅提高
2010-11-02 10:39:4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继银行商贷切断购第三套房的融资链条后,公积金房贷也将收紧。昨日,国家住建部副部长陈大卫在考察武汉公积金中心时表示,公积金房贷新政最快将于本月公布。

虽然具体条款并未透露,但公积金管理部门人士预测,从不断从严的房贷政策看,公积金房贷将大幅提高购三套房甚至二套房的门槛。

今年4月和9月,房地产宏观调控重拳频出,全国叫停了三套房商贷,大幅提高了购买首套、二套房的门槛,但公积金房贷政策未变。

陈大卫充分肯定了武汉公积金中心的资金归集等作法,谈到规范房贷业务时表示,为配合国家宏观调控举措,已草拟国家公积金贷款新办法,现处会签阶段,预计本月将公布。

目前,公积金房贷利息支出远低于银行商贷。如五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房贷利率为4.05%,比银行同期利率要低2.09个百分点。前者首付最低两成,后者最低三成。

武汉有112万缴纳公积金的职工,一旦公积金贷款收紧,对这一群体的房产投资将起到抑制作用,大幅增加改善性购房者的成本支出。武汉公积金中心表示,公积金新政出台后,将利用武汉获批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城市的机遇,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该市拟用公积金贷款5亿元支持青山棚户区改造、罗家港经适房项目。未来五年公积金缴存人数将达150万人,归集余额突破500亿元,有足额资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