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部分市民父贷子还绕开房产新政 称不违规
2010-10-25 10:25:5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武汉部分市民父贷子还绕开房产新政 称不违规 

楼市新政使得贷款买房门槛提高。不过记者发现,江城一些市民借助“父贷子还”或“子贷父还”避开新政,而苦于无米下锅的银行也顺势推出“接力贷款”招徕顾客。

“接力还贷”仍可贷三套房

“自己名下房产已超过2套,能否以父母名义贷款买房?”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多家楼盘,对方均表示这种情况仍可办贷款,只是贷款年限做不到30年。

光谷一家楼盘现场,一家银行顺势延长了老人可贷款的年限吸引客户,在其《住房按揭贷款简介》上写到,“男性申请房贷到期年龄可延长到70岁,女性到期年龄延长到65岁。更可子女接力贷款。”

不仅可用父母名义买,还以孩子名义买。一家楼盘售楼人员表示,只要孩子年过18岁、有单独的户口,父母只用做担保,银行也可放款。

如果父母或子女名下无房,不仅可按首套房贷款,利率也不用上浮至1.1倍,自己还可再贷款买房,避开了三套房贷限制。而“接力还贷”又解决了父母或子女还贷能力不足的问题,使得一些市民趋之若鹜。

记者了解到,眼下,避开新政“接力贷”有这两种形式,以老人的名义申请贷款,同时指定其某个子女作为唯一连带还款人还款。还款记录仅表现在合同人 (即父母)名下,不增加其子女购房及贷款记录。还有一种就是以父母或孩子的名义买房,以子女或父母作为还款担保。只要前者名下无房,均可按首套房处理,同样也不会增加真正想买房者的购房及贷款记录,一些银行也正式推出“接力贷”业务。

业内人士称并不违规

江城银行界一些人士认为,从法律角度来看,以谁的名义申请贷款就是谁的房产。共同还款人或担保人想获得房产也必须过户,此举并不违规。

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人士透露,该行推出“接力贷”已有五六年的时间。这位人士表示,办理接力贷,即使以父母名义贷款,父母也须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若父母年龄太大如63岁,该行仍规定可贷年限只有2年,“因每月还款太多,借此绕道也行不通。”

记者了解到,目前以父母名义办理接力贷的,多数年龄在50-55岁且名下没有房产,在大部分银行贷款年限可达15-20年,在少数银行也能达到10-15年。

不过,有专家认为这说明房产新政仍有漏洞。若一些炒房者处心积虑借此炒房,且人群壮大,仍可使新政效果打折扣。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