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按揭买黄金 1公斤起贷首付三成最长贷5年
2010-10-22 11:25:06      来源:长江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武汉按揭买黄金 1公斤起贷首付三成最长贷5年

金价大涨,黄金已成为银行揽客的“法宝”。

今后,市民可以像贷款买房一样地按揭买黄金了。金价大幅上涨,市民投资黄金热情高涨,各家银行也使出浑身解数,以金揽客。昨日,记者从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财富管理中心成立仪式上获悉,该行将在汉首次推出个人黄金消费贷款、黄金卡等一系列黄金产品,市民年内有望“尝鲜”。

1公斤起贷 最长贷5年

华夏银行财富管理中心昨日成立,客户门槛为70万元,在其丰富的产品体系和“7+N”增值服务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在全国首推的黄金系列产品,包括黄金卡、个人黄金消费贷款、黄金延期T+D交易等。

该中心黄金投资分析师刘林介绍,个人黄金消费贷款主要针对其财富中心客户,购买1公斤以上的实物黄金,就可申请黄金消费贷款。

“首付3成,贷款期限最长5年,不用交保管费可在银行抵押存放,1年后可取出。贷款利率为银行同期贷款的基准利率。”刘林表示,加息后1年期贷款利率为5.56%,这意味着只要金价涨幅超过6%,投资者就可赚钱。而过去十年,黄金年均涨幅达到了17%。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黄金走势与国际经济形势密切相关,贷款买金风险较大,不宜将所有家庭资产全部“押宝”黄金。

“黄金卡”最低规格两克

眼下,黄金市场大热,黄金业务已经成为各家银行揽客的法宝。如工行的如意金、黄金积存业务;兴业、民生的黄金延期T+D业务等等,均吸引了大量客户参与。

昨日,华夏银行也针对普通市民推出黄金卡业务。此卡类似购物卡,不计名不挂失,只是物品换成了黄金,适合当作礼品赠送亲友或单位福利发放。

据介绍,该卡的规格有2克、3克、5克、10克、50克等6种,购买价格为上海黄金交易所实盘价格加12元手续费,有效期为5年,到期不想提货可变现。若金价上涨,市民也可以通过华夏银行办理回购,回购价为上海金价所实盘价格扣除2元手续费。

刘林介绍,近年来金价上涨迅速,吸引众多投资客大笔买金。但相比全球人均30克、欧洲人人均100克的黄金持有量,中国人均持有量相对较少。“很多人想炒金,但因门槛较高以及不了解投资方式,还未参与。黄金卡和黄金贷款的推出,将使市民更加便捷地投资黄金。”

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