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职位公选面试2博士5硕士竞争
2010-10-21 13:38:3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日,湖北省公选19名厅级领导干部面试进入第二天。继前天直播团省委书记职位面试后,湖北卫视再次现场直播8名正处级干部角逐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职位的面试情况。笔试排名第六的陈昌宏(省委宣传部政研室主任、省委宣传部第二新闻发言人)夺得面试最高分。

通过直播画面记者发现,昨天面试流程与前天相同,分上午结构化面试和下午无领导小组讨论两部分。

由于这是与教育紧密相关的职位,该组考生学历明显偏高,共有1个博士后、1个博士、5个硕士、1个学士。其中,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张魁伟是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局长杨海松则是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专业博士。陈昌宏,随县县委书记周静(女),十堰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安龙,云梦县县长张汉平,宜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平都是硕士。湖北省广播电视大学党办、校办主任汤春来是学士、教授。

“这个职位,是这次公选省直机关副厅级干部中,除省委党校副校长之外,唯一一个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其他仅为大学本科及以上)。”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燕萍教授分析,职位的特殊性,要求领导自身必须具备较高的学历和较丰富的教育经验。

5人答题时间剩不少

楚天都市报消息在上午的结构化面试中,规定20分钟内答4题。然而记者发现,8名考生中,有5人答题完毕以后,时间还有剩余,其中最长的剩3分多钟。主考官每次都问:“时间还有剩余,有需要补充的吗?”仅有一名考生略作补充。

李燕萍点评说,作答时间剩余过多,其实是把展示自己的时间浪费了。每道题答题时间应控制在5分钟比较合适。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