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供电出台细则 一户多租一房多户报装多块电表
2010-10-21 11:22:58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阶梯电价实行在即,一房多户和一户多租只有一块电表的怎么办?昨日,武汉供电公司针对该情况,规范了“一户一表”报装规定,只要符合条件,一户多租和一房多户可报装多块电表,单独计量。

实施阶梯电价引发租户、私房户担忧

据介绍,武汉供电公司以前规定“一个房产证只能报装一块电表”,供电部门按这一块电表收费。近几年来,有些私房用户反映,这样用电麻烦不少。主要原因是一大家人住在一栋(套)房中,大家又分成几个小家,需要分摊计量交费。数日来,也有不少用户称,几兄弟住在一起,只有一块表,总电量很大,肯定要用“高价电”。还有的一栋私房租给好多用户,有的私房用户还将房屋出租,自行安装电表后,加价收费。

针对上述问题,为了给市民提供更优质服务,武汉供电公司近期针对一户多租和一房多户报装电表出台了相关管理规定,只要符合条件即可办理。 

支持合理“分家”,杜绝逃避阶梯电价

但是一户加装多块电表,有消费者质疑,多块电表分摊了用电总量,无疑是让今后实行阶梯电价失去了意义,对其他一户一表的用户也不公平。供电部门表示,对正常分户的,供电部门将到现场进行勘察,核实审批,对意图通过分户躲避阶梯电价的,供电部门将坚决杜绝。

同时,供电公司用电稽查部门还会加强对出租房、分户的“一户一表”用户的用电检查,随时跟踪其用电变化情况,对于因房屋出租或分户新装的电表,供用电合同必须与房屋产权人签订,明确房屋产权人作为用电人履行用电人义务和法律责任。

附:“一户一表”受理条件:

(一)对于因出租部分房屋而申报新装电表的用户,应提供以下材料,到所在辖区供电营业所即可受理。1、用电申请;2、房产证明(房产证或社区、村委会出具的房屋合法证明书);3、房屋租赁合同(有房主与租赁人签名);4、房主的身份证或户口簿;5、租赁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

(二)对于因分户需要新装电表的用户,由房屋产权人提出用电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到所在辖区供电营业所即可受理。1、用电申请;2、房产证明(房产证或社区、村委会出具的房屋合法证明书);3、新装电表使用人的身份证和户口簿。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