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海关侦破特大名表走私案 流入众多城市
2010-10-14 09:38: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武汉海关侦破特大名表走私案 流入众多城市

这是武汉海关查获的走私手表。

武汉海关侦破特大名表走私案 流入众多城市

这是武汉海关查获的走私手表。

武汉海关13日发布消息说,该关历经两年多的努力,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水客走私手表案,案值约1亿元人民币,涉嫌偷逃税款约2500万元,涉案高档进口手表14000余块。这些手表被分销到包括武汉、焦作、青岛、银川、合肥、郑州、苏州等国内众多城市的手表商行。

据介绍,武汉海关缉私局于2007年11月获取最初情报,当月29日正式开展核查。今年6月,武汉、深圳、郑州的海关缉私部门在三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获大量涉案手表、供销货清单等证据。郭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案件告破。

经查,走私手表的源头是郭某家族式走私团伙。郭某在香港表行大量购买手表,然后通过水客将手表和包装盒分开,从深圳口岸以藏匿偷带等多种方式走私进境。走私团伙成员在深圳将水客走私入境的手表集中后,以虚假的寄件人信息通过快递公司、物流公司寄给武汉的周某等人,再由周某等人将走私手表分销到全国多个地区的手表商行。

起初,侦查人员通过对武汉手表市场的暗访,发现周某在武汉部分购物商场租有专柜,主要销售劳力士、浪琴、梅花、名爵、英纳格、天梭等高档进口手表。这些手表中,有些成本价就高达10多万元一块。

由于此案侦办难度较大,武汉海关缉私局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协调下,得到国家反洗钱调查中心和香港海关支持,协调开展境外取证和反洗钱调查等工作。

武汉海关有关负责人说,目前郭某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部分涉案手表已被查处没收,这些手表将通过拍卖公司估价拍卖。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