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农民用乡长茶杯喝水被拘”入选武汉公选题目
2010-09-29 14:29:26      来源:长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28日上午,武汉市公开选拔区管处级领导干部笔试在武汉市委党校举行。1075名报考者将角逐2个正处级岗位和47个副处级岗位。全省“公选”笔试昨日同步进行。

翻看试卷,不少社会热点、时事进入考题。

在党群类试卷的策论题中,出现了河南“喝水门”案例——今年3月22日,河南睢县一农民找乡长说事时,拿起办公桌上一水杯欲喝水,被乡长喝止。两人发生口角后出现肢体冲突,随后,乡长喊来警察。农民被拘留7日。试卷要求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转变作风”为主要内容,自拟题目,写一篇1200字左右的对策性文章。

云南孟连县“7?19”事件进入政府类试卷策论题,要求以“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为主要内容,自拟题目,写一篇1200字左右的对策性文章;在论述题中,要求阐述“大部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在案例分析题中,要求阐述如何与新闻媒体记者沟通和舆论应对。

在卫生类试卷的论述题中,要求结合王争艳事迹,论述如何抓好医院的医德医风建设;在策论题中,要求考生就如何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提高公立医院积极性,促进公立医院改革,提出意见对策。

不少考生表示,这样题目答起来既要有一定的理论水平,也要有一定的基层工作经验积累,考察的是综合素质。据悉,笔试阅卷将于本月底完成,随后将举行面试。

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国祥和湖北省“公选”办巡视组巡视考场。笔试过程井然有序。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