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硚口电缆管道两次爆炸 气浪掀翻轿车行人
2010-09-29 14:29:26      来源:长江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8日上午,硚口区中山大道228号段电缆管道先后发生两次爆炸,一段20多米长的管道水泥盖板被掀翻,一辆轿车被强大气浪冲击侧翻。事发后,公安、消防、电力、天然气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排除险情,事故共造成3人受伤。

路边两小伙被气流击倒

据目击者陈女士称,爆炸发生时她正站在街边的“红锦堂”大药房门口,在听到该段管道东边“砰”的一声巨响后,她感觉地面晃了一下,正在路边行走的两名小伙子被气浪掀倒在地,两人迅速爬起朝西边跑去。

约6秒钟后,西边又发生一次爆炸,两名小伙子又折回朝药店里跑去。爆炸产生的大量烟雾迅速向四周蔓延,药店内也有大量烟雾,陈女士赶紧将两小伙子劝出,让他们向空旷地带逃生。随即,陈女士拨打了电话报警。

另一位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后,她看到地面出现三个坑,其中一个坑还在冒火,一位居民上前去灭火。十分钟后,发生第二次爆炸,声音很大。

上午11时13分,汉正街消防中队29名消防官兵接警后赶到现场处置,只见爆炸发生处管道上铺设的约30厘米厚的水泥板被炸得凌乱不堪,一辆牌照为“鄂F37626”的轿车被强大气流推翻,另一辆轿车歪在炸毁的管道上,现场弥漫着一股疑似煤气的气味。

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并疏散附近群众,杜绝火源,同时对爆炸管道的两头采取开花水流稀释。

事故造成3人受伤

上午11时40分,电力、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经查看,电缆管道内并无天然气管道,只有高压线管,而在东边的爆炸点,其中一条线有一道直径5厘米的圆形口子,并有爆炸痕迹。爆炸还造成管道内两条10千伏电缆跳闸,导致武胜路万安国际一带和新世界汇豪邸小区停电。事发后,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人员抢修,至昨日下午3时,停电区域恢复供电。

11时50分,经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检测,管道内已无可燃气体,无爆炸危险。

据了解,事故造成3人手部、腿部受伤,其中两名年轻人被送往普爱医院救治,另一名60多岁的爹爹被送往武汉市一医院。目前,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