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遇20年最强“寒露风” 国庆天气将好转
2010-09-28 10:56:15      来源:武汉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自中秋节遇上强冷空气侵袭后,武汉阴雨连绵,日照稀少,气温更是“一蹶不振”———22日到26日,连续5天日均气温低于20℃,阴雨更是已持续6天。气象部门称,这是武汉近20年来遭遇的最强寒露风天气。

所谓寒露风,是指秋季连续3天或3天以上日均气温低于或等于20℃的天气,因多发生在寒露节气,故名寒露风。

在武汉百年气温史上,9月下旬连续5天或以上、日均温在20℃以下的情况此前只出现过3次,分别为:1957年9月25日至30日(6天)、1984年9月25日至29日(5天)、1989年9月26日至30日(5天)。

武汉中心气象台副台长黄治勇称,武汉市寒露风天气一般出现在10月上中旬,今年9月出现罕见低温,一方面是因北方冷空气势力强大,从中秋节当日接连南下入侵武汉市,降温明显;另一方面是因前期控制武汉市的生热高手———副热带高压退到华南沿海,导致西南充足的水汽进犯。

预计今明两天,武汉将继续维持阴雨天气,气温也会有所下降,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后天预计将转为多云天气,国庆长假打算出游的朋友可早做准备。

来源:武汉晨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