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下月起快递新规实施 武汉快递公司近半“离场”
2010-09-28 10:56:1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下月1日起,快递行业必须持证经营。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工商局获悉,新《邮政法》一年过渡期即将结束,下月起,从事快递业务的企业须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

实行行政许可后,不仅对快递业务人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对快递业务企业则提出了注册资金的要求:对企业则要求省内业务注册资金50万元以上,跨省100万元以上,国际业务200万元以上。

同时,对不同业务范围的网络和运递能力、营业面积、跟踪查询的信息网络等服务能力也确定了标准,对快递企业违规经营的处罚最高可达20万元。

这次新规给武汉市快递行业带来整体“洗牌”。据该市工商局部门统计,截至2009年12月,武汉市共有快递物流经营企业340多家,目前取得经营许可的企业不足160多家,近半企业选择退出。以江岸区为例,该区原有37家快递企业,目前有20家取得快递经营许可,已有17家注销营业执照先后离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