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史上最牛城管执法车"窜红网络 网友热议
2010-09-26 11:56:14      来源:长江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推着一辆旧自行车,手里拿着对讲机,10年来,城管老杨几乎每天都这般“造型”出现在大街小巷。让人没想到的是,这辆骑了快10年的永久牌自行车竟一夜间被网友们称为“武汉史上最牛城管执法车”,老杨也一下子成了网络红人。

老城管骑自行车巡街

55岁的老杨名叫杨维勋,是洪山区城管局直属二中队的一名普通执法队员。近日,他在鲁磨路曹家湾附近巡逻执勤时的情景被一位叫“时光机”的网友跟拍后传至网络。9月24日,一则《谁说武汉不文明,请看武汉史上最牛城管执法车》的网帖,引起4000多名网友的关注和留言。

“我是2000年转业到洪山区环卫局(城管局前身)。” 老杨说,他曾在部队当过28年兵,转业时已是技术正团职。虽然转业到地方后,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城管队员,但依然享受正处级的工资待遇。

从“死守”到“诚信服人”

“2002年,老杨和我一起负责珞狮路的环境维护。”洪山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吴颖峰说,当时,马房山菜场一些菜农经常出店经营,将菜摆在菜场门口售卖。“有的菜农,你刚把他请回菜场,结果我们刚一走,他们就又出来了。”

“出道不久”的老杨不信这个邪,为防止一些菜农打时间差,他甚至放弃正常的吃饭和休息时间,买几个烧饼死守在菜场门口。

“对商贩的管理,既要文明执法,也要严格执法。” 在占道整治中,能听取并满足商贩的各种要求,是老杨和一般城管队员最大的不同。“我满足你的承诺,你也要满足我的要求。”老杨说,他在执法中,就是靠以诚信服人,靠诚信管理占道经营者。

挨饿也不在辖区“过早”

每天7时,老杨一到办公室,来不及过早就骑上自行车先巡一趟街。

巡完街,已是9时许,但老杨却还没过早。“不论多晚,他都不在外面过早。每次巡街回来,他都是只吃一包方便面。”直属二中队协管员鲍杰说,老杨不在辖区的摊点过早,主要是怕一些摊主不肯收钱引起误会。“误以为,我们城管吃饭不给钱。”

声音》》》

商贩:老杨办事有原则有人情味

鲁磨路379号的水果摊是洪湖人陈先生夫妇开的,他们来汉时间不长,经营的摊位半个月前才开张。开张当天,老杨就来到摊位前,主动宣讲城市管理规范,请他们严格遵守。看到这个摊位比较窄,老杨还帮他们设计阶梯式的摊位,以便摆下更多的商品。女主人一脸敬佩,“我们才来没多久,老杨就这么关照我们,说话和声细气的,态度非常好。”

广水人老王骑着电动三轮车在鲁磨路上卖核桃等干果,他一口一个老杨,叫得格外亲热。老王说,他们很多老乡在武汉做小生意,和城管没少交往,像老王这样温和的城管员还不多见。虽然他平时也会和城管“打游击”,但他认为,老杨是个值得交的朋友,“办事有原则,很有人情味。”

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