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邮政储蓄银行7种账户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
2010-09-20 10:38: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日,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发布公告:从三季度开始,征收小额账户管理费。据悉,这是继工、农、中、建、交、招等多家银行之后,又一家取消免费午餐的银行。

收费对象

邮储银行个人活期人民币存款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收取,仅针对季度统计时间内,日均存款余额小于100元的活期人民币账户。其中,代发低保、社保、养老金、工资等账户,代缴水、电、气等公共事业性费用账户,购买基金、理财、国债、保险产品的账户,偿还个人贷款和信用卡自动还款的账户,开通第三方存管业务的账户、VIP客户名下的所有活期账户,以及收费期内存在过本、外币子账户的绿卡通等账户,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

收费标准

首次计收从2010年6月21日开始,首次扣费将在10月3日,以后扣费时间依次为每个季度首月3日。收费标准为每季度3元钱。

专家支招

此次邮储银行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目的旨在释放系统资源,确定的标准较低,仅为100元,并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账户无论余额多少均予以豁免。专家提示,免交费用可使用以下几招。

第一招:合并账户

钱存在银行里就是为了保值增值,但如果余额太低被收了小额账户管理费,钱越存越少就不划算了。

因此理财专家建议,平常开设新的存折和卡时要有计划,尽可能将一些账户合并,定期整理自己的银行卡和存折,把经常不用的银行卡及时到银行销户。

第二招:叠加业务

邮储银行对代发工资、缴纳养老保险的银行卡,偿还个人贷款的账户,买基金、交水电费的银行卡都是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的,因此,只需到邮储银行加办这些业务,就可以免收账户管理费。

第三招:一日存入大笔存款

如果真的有特殊原因不能销掉里面余额还很少的存折,按下面这个方法做也能省掉一笔钱。

一位业内人士称,银行计算一个账户是否收取小额账户管理的方法是,将一个收费周期内,这个账户存款余额累加,然后除以总天数,所得的平均数即为日余额。

因此,只要在一个收费期间,在某一天在这个账户上存上一大笔钱,就可以让日均余额达到银行要求,就可省去小额账户管理费。

以一个季度为90天,日均余额需要达到100元为例,100元×90天应该为9000元。这意味着,该账户在这个季度只要有一天余额为9000元,就可以达到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的要求了。如果真有市民需要保留账户,这个方法不妨一试。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