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省十三运会圣火昨在荆门点燃 将在17市州传递
2010-09-20 10:38:53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9日,第十三届省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在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屈岭村举行。自此,“激情省运·健康湖北”省十三运“金龙泉”火炬将在湖北省17个市州以及省运会举办地荆门的6个县市区开始传递。

上午9时,在长江中游地区最早、最具代表性的新石器时代大型聚落遗址屈岭村,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坚卫宣布火种采集开始,采火少女龚晗在四名护火少女护送下,将火炬伸至取火器点燃。荆门市委书记王玲致辞说,在屈岭村采集寓意着湖北历史与荆楚文明之火,体现楚国文明的源远流长和荆门历史文化的丰厚底蕴。

省十三运会火炬取名“楚风”,图案取材于战国时期青铜器图文“勾连云纹”,昭示了“楚风简韵、天人合一”的文化内涵。火炬以红色为基调,象征热情、吉祥,体现“激情省运·魅力荆门”的主题。

火种采集仪式后,火种被护送至荆门城区,并于当天下午在荆门市天鹅广场举行火炬点火起跑仪式。随后火炬将在省内各市州传递。

19日上午9时58分,“激情省运·健康湖北”湖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金龙泉”火炬传递火种,在荆门市屈家岭成功采集。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