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首颁渣土运输许可证 渣土运输企业将大洗牌
2010-09-16 11:21:5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5日,武汉市城管局首颁渣土营运许可证。全市41家渣土运输企业,目前仅有2家获得渣土运输许可证。

长期以来,武汉渣土运输行业缺乏准入门槛,良莠不齐,直接造成了管理上的困难,导致渣土车装载不达标、多拉快跑、沿街漏撒、污染路面的情况屡禁不止。

今年5月,武汉市颁布了新的建筑垃圾运输资质审验许可条件,规定凡是注册资金不到300万元,全密闭运营车辆不足20辆的企业,将于10月31日后退出市场,否则将遭重罚。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上海、深圳等地的渣土管理走的都是“垄断式”、“专营化”路线,一个城区只有1-2家渣土运输公司,这样便于管理。目前武汉市登记注册的渣土运输企业有41家,在抬高准入门槛后,可以考虑将数量控制在20家左右,同时鼓励达标企业兼并未达标企业。

据悉,渣土企业的审核每年一次。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