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诚信体现价值 工行破例因"信义兄弟"授信千万
2010-09-09 11:20:15      来源:长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武汉工行近日通过黄陂支行向辖内小型建筑企业武汉东方建筑集团提供了全行首笔贸易融资服务。8日,省工行营业部人士表示,企业能从大行获得1000万元授信,“信义兄弟”功不可没。

东方建筑集团是黄陂区龙头建筑企业,2009年底,该公司项目经理孙水林为赶在春节前给农民工结清工钱,不顾天气恶劣驱车返乡,途中因车祸遇难。弟弟孙东林为了完成哥哥的遗愿,年三十前—天将工钱送到了农民工手中,兄弟义举感动中国。

今年6月底,工行在“建筑之乡”黄陂、新洲等地推出以工程应收款做还款来源的融资业务,企业—般不需抵押物。出于风险考虑,银行通过创新方式提供贷款,—般只能是应收账款的八成。

“工行的风控体系严格,有—套信用评级标准。信义兄弟的壮举使企业在风险控制方面获得少有的高分。”最终,工行决定将授信比例由八成提高到100%的上限。

工行公司业务部门负责人透露,银行还因此为“信义兄弟”所在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资料备齐后,审批到放款仅用5个工作日,且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下浮10%的标准执行。

“诚实守信在这里实实在在地体现出了价值。”东方建筑集团负责人昨告诉记者,在信义兄弟的感召下,近期公司将组织所有项目经理签名承诺“年底不欠薪”。

据了解,武汉地区工程施工类企业多为中小企业,由于人员流动频繁、缺乏固定资产,长期难以从银行获得信贷支持。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