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省政府通告9月1日起禁捕天然水域小龙虾
2010-09-02 11:12:49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北省政府昨日发布通告,要求从9月1日起,禁止在天然水域实施小龙虾捕捞。

通告称,由于自然捕捞过度、野生资源急剧下降、种质严重退化等问题,我省小龙虾产业的发展已受到严重影响。为了加强小龙虾野生资源保护,加快种质资源修复,保护小龙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决定从每年9月1日12:00至12月31日12:00为小龙虾禁捕期,禁止在省内长江、汉江和湖泊、水库等天然水域捕捞小龙虾。在非禁捕期内,禁止使用网眼规格小于1厘米的网具捕捞小龙虾。

通告规定,小龙虾禁捕期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渔政管理机构负责。违反上述规定的,按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