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宜万铁路10月可试跑动车组 克服千多米落差
2010-08-30 11:44:3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宜万铁路完成铺轨后,目前进入电气化施工冲刺阶段,预计9月底可完成电气化主体工程,届时,动车组便可上线试车。

据电气化施工方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宜万项目部项目经理叶立昨日介绍,宜万铁路8月18日完成铺轨后,目前主要工作为线路电气化,工程总投资达10亿元。

火车从宜昌到恩施,从海拔50多米升高到1000多米,如何保证动车组能在群山之中风驰电掣?据介绍,由于海拔变化大,同类型的动车组在宜万铁路上运行所需动力,是平原运行时的两倍,为此,宜万铁路上的电气化标准是参考武广客运专线施工的,还在沿线增建了10余座铁路牵引变电所,这样,动车组就能克服坡度,从宜昌“飙”到恩施。

铁道部宜万铁路建设指挥部介绍,宜万铁路电气化工程于2008年6月10日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70%的接触网安装,主体工程计划9月底完工,10月动车组便可上线试车。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