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全国电信诈骗第一案"400人落网 捣毁8窝点
2010-08-26 11:50:4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图为:隐匿江城的台湾电信诈骗“教父”罗世刚在其汉口家中落网

25日上午9时30分,公安部一声令下,大陆、台湾警方共出动数千名警力,展开统一抓捕行动。至中午12时,两岸共抓获“全国电信诈骗第一案”犯罪嫌疑人400余名。武汉作为此次行动的主战区之一,捣毁8个诈骗窝点,抓获主犯罗志刚在内的犯罪嫌疑人50余人。

在武汉战区指挥部——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的来龙去脉。

武汉一举捣毁八个电信诈骗窝点

上午11时许,指挥武汉战区统一行动的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魏伟、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夏志钢、刑侦局局长罗守汉等,齐聚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大楼“8·10专案组”办公室内。此时,50余名犯罪嫌疑人正陆续被各个抓捕组带回。

武汉战区首犯名叫罗世刚,台湾人,34岁。记者看到,他方面大耳,身材壮实,穿一件圆领T恤衫,胸前有大片文身。

上午9时30分,随着公安部一声令下,武汉战区第一抓捕组率先冲入江岸区统建大江园某住宅楼,数支突击步枪直指罗世刚。讽刺的是,其家中墙上贴着一张纸,写着“世上有两件事不能等待,一是行孝,二是行善。”

5分钟后,第一抓捕组另一路民警在汉口沿江大道江景大厦14楼,抓获罗志刚电信诈骗团伙成员、35岁的台湾人黄剑钢及琚兆斌等24人,捣毁设在该处的电信诈骗窝点。

与此同时,第三抓捕组捣毁位于香港路8号的电信诈骗窝点,抓获团伙骨干成员、35岁的台湾人陈万钦等人;第二抓捕组在常阳永清城和新鸿基花园分别捣毁两个诈骗窝点。

截至中午12时许,武汉战区10支抓捕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人,捣毁电信诈骗窝点8处,缴获作案用电脑48台、银行卡169张。

台湾电信诈骗“教父”隐匿江城数年

据了解,罗世刚多年前即在台湾从事电信诈骗,属“教父”级头目。2004年,其下线简某案发被抓,罗负案潜逃。

今年初,台湾警方向大陆通报:曾有邮包从台湾寄给罗世刚,地址为武汉市江岸区。公安部指令湖北警方协查。在省公安厅指挥下,武汉警方组织60多人的专班。

秘密调查发现,罗世刚化名罗元刚,已在汉娶妻生子,并花了上百万元在统建大江园购买住房。他还在江景大厦开办“武汉三和世纪贸易公司”,但奇怪的是,该公司没有货物来往,主要成员昼伏夜出,经常出差到福建、广东等地。

原来,罗世刚潜入武汉后重操旧业,招兵买马,利用设在福建的网络电话平台,继续从事电信诈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