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将在全省乡镇建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
2010-08-24 11:46: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维权、维稳工作的深入开展,从今年开始,湖北计划在全省所有乡镇(街道)建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为妇女、儿童提供更高效、便捷的维权和民生服务。

23日在湖北省襄樊市举行的湖北省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会议上,湖北省妇联主席梁惠玲介绍说,截至去年底,湖北在全省社区建立了3167个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公安机关在110报警网络中心建立家庭暴力接警中心(点)3900多个;法院建立婚姻家庭合议庭320多个;司法行政部门建立家庭暴力伤残鉴定中心200多个、妇女法律援助机构近200个、打工妹维权服务站100多个,全年共救助妇女489人,儿童926人。

梁惠玲说,当前,大部分群访事件、矛盾冲突多发生在乡镇一级,如果不及时排解矛盾、化解冲突,将直接影响社会稳定。因此,在依托村(社区)建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的基础上,湖北省计划在所有乡镇(街道)都建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及时预防、化解家庭及邻里矛盾纠纷,综合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以示范模式指导、带动基层维权维稳工作。

据了解,湖北各地妇联将依托乡镇(街道)综治维稳中心建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由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担任站长,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职能纳入综治维稳中心。妇女儿童维权站通过接受咨询投诉、开展法律帮助、参与综合治理等措施,切实维护妇女权益,改善她们的生存生活状况,把矛盾解决在基层。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