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3家央企联手聚鄂 湖北核电产业发展全面提速
2010-08-18 11:03:13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7日,在核电和装备制造领域各具优势的3家央企——中广核集团、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汇聚荆楚,与武汉市政府一道在武昌共同签署《咸宁核电厂一期工程核岛总承包合同框架协议》、《共同组建湖北新能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出资协议》、《共同推进武汉核电装备产业园建设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湖北省以咸宁核电项目为依托的核电产业发展,在省委、省政府强力推动下全面提速,朝着打造国内一流核电装备制造基地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明,会见了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中船重工集团总经理李长印、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孙汉虹一行,并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主持。

受罗清泉、李鸿忠委托,李宪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他说,随着发展步伐加快,湖北能源需求快速增长。大力发展核电及核电产业,是保障湖北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的必然选择。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核电及相关产业发展,并将核电作为满足今后湖北能源需求增长的主要手段予以积极推动。中广核集团、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船重工集团3家央企,此次实现强强联手,对于加快推进湖北核电装备制造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