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东湖遭浮萍入侵
2010-08-12 10:13:27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武汉东湖遭浮萍入侵

东湖风光村至凌波门区域内漂满浮萍,看起来像塑胶运动场

11日下午,不少市民路过东湖翘嘴至凌波门路段时,惊奇地看到,往日波光粼粼的湖面如今被大片的绿色物覆盖,看上去就像塑胶场。

记者接到报料后,随即赶到湖边调查,只见该路段近两公里的湖边都变成了绿色。在凌波门天然泳池附近,绿色物还随水流流向对岸,如同一条条丝带在湖中交织,一眼望不到头。据在湖边钓鱼的张爹爹介绍,昨日上午11时许,这些绿色的漂浮物不断地从东湖翘嘴段的一个排水口涌出,不多时附近的湖面就绿了。张爹爹说,他在东湖边钓了十几年鱼,从来没看到过这种景象。

“这些绿色漂浮物到底是什么?会不会危害东湖?”带着读者们的疑问,记者随即联系了水生所的王博士来现场调查。经过采样与观察,王博士告诉记者,这种绿色漂浮物叫“紫背浮萍”,属于水生植物的一种,并非危害性很高的藻类。然而,王博士指出,如若这种浮萍数量过多,覆盖水域过大的话,也会大量消耗湖水中的含氧量,导致水生动物缺氧。两年前,月湖就曾被这种浮萍覆盖了整个湖面,导致了危害的爆发,相关部门不得不组织清理。这次东湖遭遇浮萍入侵,也是近些年来从来没有出现过的。

王博士表示,就目前的势态来看,这些浮萍尚不会对东湖产生大的影响,但他们仍将对此现象密切关注。

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