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大悟遭遇大范围饮水荒十多万人吃"泥水"近一月
2010-08-12 09:48:08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日,家住大悟县城关中学附近的刘先生,在记者面前打开了家里的水龙头,只见一股淡黄色的水缓缓流出。“吃这种‘泥水’快一个月了。”他说,之前水还要浑浊,装一桶水沉一层薄泥。

大悟县城区及三里镇、大新镇近14万人的饮用水源地是界牌水库。该水库管理处主任张猛告诉记者,7月16日,大悟县突降暴雨,一天内界牌水库水位从125.6米涨至131.4米,陡涨5.8米。暴雨将水库四周的泥土冲进库里,同时水流铲动库底的淤泥,致使水体一片浑浊。自此,大悟出现饮水困难。

20多天没有干净的自来水,给大悟群众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这水连衣服都不能洗,白衣服一泡就变成黄色了。”县城府前路的孙女士说,每天的生活用水,都是早上排队挑县里从临近的广水市运来的水。然而在地势较高的城关中学附近,由于水压不够,三楼以上的居民甚至连“冲厕所的水”都没有。

城关中学内的一口老井,成为附近千余户家庭的救命水源。该校一名保安告诉记者,这井是一口废井,多年来从没有人管过,水质不太好,喝着还有股怪味。

这段时间,大悟县桶装水和瓶装水价格大涨。一位严先生告诉记者,此前桶装水一桶5元,瓶装水一瓶1元,现在分别涨至6元和2元,个别商家甚至一桶水卖到10元。“20多天来,家里买水已花费180元。”

目前,大悟县调用6台消防车和洒水车从广水市运水,在城区布设了9个取水点,每天7时至21时免费给居民供水。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