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15家游泳馆免费开放首日四千中小学生畅游
2010-08-12 09:48: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日,由体育部门出资购买游泳服务,武汉市15家定点游泳场馆定时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服务。首日运行中,4000名中小学生就近入场畅游。武汉市体育局在总结首日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对必须陪同入场监护的家长也实施免费,让市民真正体会到政策带来的实惠。

多年来,武汉一直存在“游泳难”“游泳险”的问题,全市平均8万人一个游泳池,每年有30至40名中小学生在自然水域溺水身亡。为了解决青少年暑假游泳问题,按照武汉市体育局的安排,从8月11日至8月20日,由政府“买票”,15家游泳场馆将集中面向中小学生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5时至17时。同时,要求家长做好游泳活动的全程安全监护,并须买票进场。

11日下午,在武昌区开放的刘黎敏游泳馆门前,市民张先生带着在水果湖一小上学的儿子刚游完出来。张先生说:“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是从市民的需求出发,做了件实事、好事。儿子游得挺高兴,还要再来游。”

武汉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万敏表示,11日,体育局三位副局长就分别带队赴三镇检查免费开放工作,整体情况平稳,市民比较满意。但也发现还有不少市民不知道免费开放的消息。武汉市体育局11日晚也发出通知,要求继续扩大宣传,在确保安全有序的前提下,陪同中小学生进场的家长也实施免费,将好事做好做实。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