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市下月底完成所有移民外迁
2010-08-12 09:48: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湖北省丹江口市政府获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和大坝加高工程所在地丹江口市,作为湖北省淹没面积最大、搬迁人数最多、移民工作任务最重的县市,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出市移民外迁任务,并将全面启动后靠内安及迁复建工作。

位于鄂西北、汉江中上游的丹江口市是移民大市。丹江口水库1967年下闸蓄水后,淹没丹江口市面积347平方公里,形成百里库区,先后动迁移民16万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使水库面积扩大,丹江口市又将动迁移民9万多人,占整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湖北移民总数的一半。

这9万多移民中,丹江口市内安置5.4万人,出市外迁安置3.8万人,主要安置在武汉、荆州、荆门、襄樊、天门等地的10个县市区。

去年以来,丹江口市将南水北调移民搬迁安置作为头等大事,举全市之力服务好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率先在湖北启动并完成了1557户6625人的试点移民搬迁工作。今年9月底以前,丹江口市将完成7551户31293人的大规模移民外迁任务。

丹江口市市长、市移民指挥部指挥长曾文华说,该市移民搬迁任务重、时间紧,单位时间内的搬迁强度大。为使移民搬迁顺利推进,丹江口市实行了各级领导干部包村包户的责任体系,周密细致地制定了移民工作方案,成立了搬迁组织、安全维稳、医疗服务等工作专班。在搬迁途中,货车上配押运员,确保货物安全;对老弱病残孕移民制定了专门的护送方案。

丹江口市还将扎实推进市内后靠移民搬迁的安置工作,预计2011年全面完成移民搬迁入住,并抓紧完成工矿企业、城集镇和专业项目的迁复建工作。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