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市长提出"让名人住名楼"新构想揽高端人才
2010-08-11 09:31:43      来源:长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汉口沿江原租界风貌区的众多历史建筑,作为武汉市难得的特色资源,今后有可能成为武汉市招贤纳士的诚意之作——9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重大人才工程“511黄鹤英才计划”,武汉市长阮成发提出“让名人住名楼”的揽才新构想:整修沿江一带最具韵味的历史建筑,打造成独具特色的高端人才公寓,供愿意来汉创新创业的世界顶尖人才免费居住,使他们从这种尊荣待遇中感受武汉欢迎他们的十足诚意。

“511黄鹤英才计划”意指用5年左右时间,围绕武汉支柱产业调整振兴及战略型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有重点地支持引进培养100名左右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或领军人才、1000名左右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昨日也是首次公布其细则。

据估算,实施此计划,市、区两级财政每年约需投入1.5亿元到3.2亿元资金。

入选该计划的人才在汉创新创业将得到全方位扶持。入选人员来汉领办、创办企业或研发机构,我市将择优给予其5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的扶持资金,并为其提供最高100万元的贷款贴息。我市还将设立专项资金,鼓励各类创业风险投资机构或个人为入选人才创业提供融资支持,投资发生损失者,最高可获100万元的风险补偿。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均将建设高端人才公寓,为入选人员集中提供周转住房。同时鼓励各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和用人单位,为入选人员提供公用租赁房,并发放三年租金补贴。领军人才凡与用人单位签订五年以上服务期协议、且首次在汉购买自住商品房的,均可领取50万元购房安家补助。

市长阮成发昨日强调,要突破性制定在同类城市中最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全方位支持解决人才来汉创新创业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搭建各类适合人才施展才能的平台,让高端人才真正引得进、留得住。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