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昌火车站以世博为由停售站台票
2010-08-06 16:04:40      来源:长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武昌火车站以世博为由停售站台票

进站口处打出的公告牌 郭倩文/摄

自铁路部门启动世博会特别安检以来,武昌火车站停售站台票。昨日,有旅客向本报长江倾听热线反映,这一举措给老弱残孕人员带来诸多不便。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武昌火车站,看到不少旅客拎着大包小包在候车室等候。在被采访的几名旅客中,大部分人对停卖站台票表示不满。

郭婆婆将乘坐武昌发往咸宁的列车,她一个人提着两个大包,很是费力。“本来儿子可以进来送我上车的”,郭婆婆认为停售站台票对于老人家来说很不方便,“等会儿上车,还得请人家帮我拿行李”。

在候车室的另一端,一对年过七旬的老夫妇守在一堆行李前。老爹爹的鼻尖、额前已沁出了汗,衬衫也已湿透。他说,老年人本来身体就不好,就算没有拿多少行李,上火车时产生的推搡也会让他们吃不消,“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一位前来送行的市民汪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他到武昌火车站接年近七旬还带着孩子的父母时,发现武昌火车站不售站台票,以为是临时措施,没有在意。但前几天再送父母上火车离开武汉时,发现还是不能购买站台票送行,甚至连候车室都不能送入,因为上车人员为老幼而且行李较多,一度引发与检票人员的争执,最终才争取到一个人送行的“关照”。

武汉铁路局武昌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解释,停售站台票是为了保证世博会的安全,世博会结束后站台票便恢复销售。针对旅客的抱怨,火车站会提供人性化的服务,特殊情况下会允许家人免费进站为老年人送行。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