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轻轨全线开通一周 全程5元工薪族难以接受
2010-08-06 13:45:3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轻轨乘客有话说

轻轨全线开通一周以来,记者跟踪采访乘车人,搜集了他们对轻轨的评价和个人诉求。

3大感受

票价——全程5元难以接受

坐轻轨6站或9站的上班族,都对票价没异议。天天需要坐9站以上或全程的工薪族,感觉票价偏高。

苏小姐每天上班往返新荣站和舵落口之间,“一个月得花两百元,我的工资才一千多。”住在新荣的林先生为了省钱,决定早上坐轻轨,晚上坐公交。

换乘——到公交站最好10分钟内

40岁的余护士选择偶尔坐轻轨,原因是“换乘不方便”。她住宝丰路,要到二七路上班,平时坐305路。“如果坐轻轨,要走20分钟才能到车站。”

停车——期待自行车停车场尽快对接

汪先生在东吴大道工作,过去从头道街家中出门,坐小黄巴到同济医院转546路公交。二期轻轨开通后,两端还需坐小黄巴或其他工具“摆渡”一下。他盼望轻轨站都建有自行车停车场。

5点建议

收班能不能比商场晚?

晚上21:46,陈小姐和王小姐赶上循礼门站的末班车。她们希望轻轨延迟收班时间,“商场都是10:30才关门,轻轨应该比商场关门时间晚半个小时。”

一期站点能否增设厕所?

罗女士希望,轻轨一期增加公厕。她曾目睹一位70岁的爹爹在站内苦寻公厕,急得汗流浃背。

能不能装备下行电梯?

住在硚口的张婆婆和郑婆婆年过七旬,体验轻轨后,觉得“电梯只有上行没有下行,对老年人非常不方便”。

直升式电梯与一期能否“对接”

1号线二期的15个站点,全部装了方便残疾人的直升式电梯,这种方便凸现了另一种欠缺——当残疾人抵达一期的站点,就会“下不去”。

买多的票额能不能识别?

94岁的刘自云老人和家人一行5人从江汉路去东吴大道,其中一人需在古田一路下车。没想到那张“短程票”与其他4张长途票混淆了。有人告诉他们:如果古田一路出站时扔的是长途票,到东吴大道会有一张票会“欠费”。

刘家人很不解:既然出站可以识别票有没有买少,也应当识别有没有买多。这样不是可以避免乘客损失吗?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