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怪臭公交续:臭车不止百台检测机构踢皮球
2010-08-06 11:19:57      来源:楚天金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怪臭双层公交每日熏惨十万乘客”后,引起各方高度重视。5日下午,“怪臭公交”的制造厂家南京金陵客车制造厂表示,估计是车厢内装饰材料出现问题。该公司已经紧急派出调查组,今天上午检查组就将抵汉。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南京金陵”客车制造厂网站上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该公司销售部负责人李宁。

记者一提起武汉公交发出怪臭的问题,李宁就表示,上个月就已经检查了一次,检查的是双层空调车存在异味的问题,没听说不带空调的普通双层公交也存在这种问题。记者将采访的情况如实向其反映后,他表示,对这种情况还不太了解,等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再给记者回复。

大约半个小时后,李宁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正在紧急组建调查组,调查组由专门的技术人员和内饰材料供应商组成,由该公司副总带队。

昨晚8时37分,记者再次致电李宁,李宁表示,检查组已经启程,今日上午12时之前抵达武汉。

李宁表示,公交的怪臭可能是装饰板发出的。该公司位于武汉的服务部,已对一辆541路内饰板进行更换,目前正在观察结果。“确诊”后,将对存在问题的装饰材料立即进行更换。

武汉公交集团:高度重视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武汉公交集团技术部,接听电话的员工告诉记者,昨天早上该集团已对存在怪臭的公交车进行了检查。

记者问检查结果什么时候可以出来,接听电话的员工表示他不知道。记者提出要采访该公司负责检查的领导,该员工表示,领导已经外出,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来。

随后,记者联系武汉公交集团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此事已引起该集团高度重视,昨天上午已经联系了南京金陵客车制造厂,目前还没有收到正式的函件回复。

市民举报:臭车远不止100台

昨日,本报报道此事后,市民纷纷“举报”存在怪臭的公交。根据市民的举报,怪臭公交线路已增至14条,总数达到200台左右。

昨日下午,记者兵分两路,分别体验了583、596、514、555、719、704、546、34路公交车,据公交司机提供的数据,这些班线的“臭车”共有100台左右。此前,605、502、535、509、701、541双层公交已被市民反映有臭味。

719路一名看过本报报道的司机表示,这个问题存在很久了。一般的车最多半年内就没味了,但这车去年12月份到现在,都8个月了臭味还是很重。向公司反映也没回复,乘客来反映也没办法解决。希望这次能真正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到底谁来检测公交“臭源”“臭害”?

公交怪臭到底是什么发出来的?对人体有没有危害?这需要一个权威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

质检所:

没有义务检测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武汉市质监局质检所,请求其对公交车内的怪臭进行检测,该部门接听电话的女士,先是让记者向装饰材料检测中心了解情况。随后记者打电话给该部门,该部门罗姓负责人表示,他们只有室内装饰材料的检测资质,而且他们不是行政机构,没有义务对此事进行检测。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质检所那位接听电话的女士。记者问,车厢内的材料是不是装饰材料,该女士也表示,装饰材料检测中心只有房屋内的检测资质。

记者问哪个部门可以对公交车厢内进行检测。该女士表示,她不知道。

环保局:要公交部门配合

昨日,记者多次致电武汉市环保局,请求他们对怪臭公交进行检测。该部门先是把记者推给武汉市质监局,后又称需要领导批准。后来记者找到检测站梁站长。梁站长称还没听说过此事,要了解情况后再给记者回复。

记者等到晚7时左右还没收到回复,于是再次致电梁站长,梁站长表示,他们可以进行检测,但需要公交部门的配合。

来源:楚天金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