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罗清泉在大冶调研强调全力抗灾救灾重建美好家园
2010-08-05 09:50:51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4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在大冶市视察灾情,检查指导农业生产自救、灾民安置工作。他强调,要全力抗灾救灾,尽快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

冒着高温酷暑,罗清泉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明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在黄石市党政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大箕铺镇马家湖灾区种粮大户侯安杰绝收改种地块。站在田间地头,罗清泉详细询问抢排田间渍水进展、化肥供应、改种补种等情况。他说,对受淹水稻等农作物,不要轻易放弃,要加大抢排力度,扶好苗,催点肥,尽可能地挽救;对受灾缺苗的田块要补足种满,尽可能将损失补回来;对绝收田块,要及时改种包谷等杂粮;对水深田块,还可尝试进行小龙虾等养殖,借机实现结构调整。他现场指示省直有关部门,要调剂低价化肥支援灾区农业生产自救工作;要协调做好苗种供应工作;要推进土地整理工作,加高田埂,挖深沟渠,提高农业抗灾能力。

受灾群众的吃穿住行时刻牵挂着省委书记的心绪。在灵乡镇马桥受灾群众安置点,罗清泉与安置群众一一握手,表达亲切慰问,并走进厨房,查看受灾群众伙食供应。听说受灾群众的新房已经打下地基,再有两个月就可以入住了;每户可享受黄石市和大冶市共1万元的补助;对特困户镇里另补1万元。罗清泉十分欣慰。

他要求各级政府要上下一起,共同努力,尽快帮灾民建好新房,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灵溪园是谈桥片区3个村倒房户的集中重建点,占地42亩,将集中安置灾民82户,一期40户将于今年11月底完工。听说各级政府给予每户受灾农户补助3万多元,农户入住时仅需2万元,罗清泉表示赞赏。他要求,要把旧房改造与倒房重建结合起来,把迁村腾地与国土整理、高产农田改造结合起来,把小城镇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将项目规划做大,力争建成新型社区。

在沿途听取黄石、大冶负责同志有关抗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后,罗清泉指出,全省各地要积极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工作。种植业要改种补种,抢抓时节,加大秋玉米和秋播蔬菜的改种补种力度,努力实现种满种足;水产业要补苗复产,加强对水质的监测和调控,因地制宜开展一些短、平、快的项目,实现立体种养,池内损失池外补,并调整种养模式和结构,实现转产增效;畜禽业要补栏恢复生产,做好受灾栏舍内外的消毒工作,确保做到有病不流行、有疫不成灾,将受灾损失控制在最小程度。他强调,要及时下拨救灾资金,安置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要尊重民意,坚持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多渠道、多方式地安置灾民;要认真落实各项受灾群众救助和补助政策,尽快帮助受灾群众重建美好家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