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长江上的第八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即将动工
2010-08-04 14:44:02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3日,武汉市经济工作座谈会透露,鹦鹉洲长江大桥方案终于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鹦鹉洲长江大桥,位于武汉长江大桥上游,是规划的新内环线重要组成部分。

鹦鹉洲长江大桥起于汉阳区江城大道墨水湖北路,向东临动物园、沿马鹦路穿拦江堤路、鹦鹉大道,跨长江至武昌,再经鲇鱼套货场、津水路接至梅家山立交,路线长7.8公里,主桥为2.1公里,桥面为双向8车道。

该桥建设目的是要将长江大桥从重负中解救出来。该桥的设计方案早已完成,原计划在去年底即动工兴建,但由于设计与国家规定在细节上存在冲突,遂进行了多次修改,其动工时间已因此一延再延。近日,修改后的方案终获国家发改委的通过。

目前,我市已建和在建的跨越长江通道,包括武汉长江大桥、长江二桥、白沙洲长江大桥、军山长江大桥、阳逻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和二七长江大桥等七座桥梁,以及一条长江隧道。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