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离奇强奸案当事人因婚外情被刺杀
2010-07-09 17:09:33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北离奇强奸案当事人因婚外情被刺杀

刘先胜,这一7年前曾“风靡”各大媒体的名字,在其历经了传奇强奸案、三年监狱生活、一年乡村婚外情之后,又成了一桩杀人案的主角,而他的死亡,却也是同样地不平静。

6月23日,鄂州市杨叶镇白沙村四组村口发生一起血案,村民刘先胜在光天白日之下,被人杀死。杀死刘先胜的,正是邻村的邵佑来。

杀人后,邵佑来毫无逃跑意识,静等警察。

按照常理,杀人偿命,天经地义,但五百名白沙村村民为邵佑来的求情,又再显这桩案件的“离奇”。

刘先胜这位“名人”,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为何在其被杀后,没有得到大家的同情,反而是杀人者得到了大家的同情呢?

要想了解他,就不得不提及7年前震惊全国的离奇强奸案。

2003年6月,鄂州市杨叶镇白沙村妇女李某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蒙面男子入室强奸,并称歹徒还有可能再来。当地派出所根据李某的报案,设计了“二次强奸”方案,要求李某再次被强奸之后,发出咳嗽信号。李某按照警方的方案,待歹徒泄精后,发出咳嗽信号,但嫌犯挣脱几名现场潜伏的警察的抓捕,裸身逃脱。

这样的设计,史无前例,荒唐至极。民警的做法,不仅使李某再次受辱,而且嫌犯挣脱,再加上后来DNA鉴定出错,无辜村民被指强奸,这起案件被各大媒体曝光,并最终惊动了湖北省公安厅和国家公安部。

在湖北省公安厅成立的专案组的深入调查下,刘先胜终于被捉拿归案,他正是入室强奸的男子。刘先胜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一审后刘先胜不服,强烈认为自己是通奸不是强奸,要求改判无罪,但二审维持了原判,刘先胜于2007年下半年刑满出狱,出狱后与人合租本组土地开了一个黄沙站,平时以做生意养家糊口。

但出狱后的刘先胜,依然不改恶习,2009年5月至9月,他又与邻村邵佑来的妻子蒋小容有染,并为她在鄂州、黄石两地租房,两人过上了“婚外恋”生活。为此,邵与刘多次发生冲突。

凶案发生后,邵佑来的父亲邵光平悲愤地说,他儿子是被逼无奈才做出这样的举动。刘先胜不仅“拐走”了自己的儿媳,还欠下自己儿子5.6万元的工程款。

“在与刘先胜理论的过程中,邵佑来还被刘文胜父子用铁棍殴打,头上缝了7针。” 邵光平说。

但邵光平的说法,却遭到了刘先胜的妻子左某和母亲付道莲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刘先胜不存在拖欠邵佑来工程款的问题,而且刘蒋婚外情一事,也是邵佑来的妻子蒋小容主动的。

案发现场白沙村五组副食店某村民告诉记者,邵佑来杀人实在值得人去同情,但目前盛传刘文胜“拐骗”邵佑来的老婆蒋小容,这种说法欠妥。刘先胜与蒋小容走在一起是双方自愿,严格来说应该是婚外恋,不存在“拐骗”。

邵佑来涉嫌故意杀人,被鄂州市警方刑事拘留。连日来,杨叶镇有很多村民纷纷联名上书请愿,要求鄂州市公检法部门对杀人嫌疑犯邵佑来从轻处罚。

邵光平告诉记者,杨叶镇已有504户村民联名请愿。村民邵友枫向记者介绍,邵佑来平时很老实,很难想象他与杀人犯联系在一起。这次行凶杀人,完全是被逼的,他的遭遇,换成谁都无法忍受。

邵光平称因最近忙着儿子邵佑来善后事情,故没有时间去发动周边村民写联名书。若能抽出时间来,恐怕有成千上万的杨叶镇村民愿意联名写请愿书。

记者在杨叶镇白沙村走访群众,提起邵佑来大家并不太熟悉,若说起刘先胜,大家都摇头摆手,称刘先胜在当地声名狼藉,口碑很差,群众对其都是敬而远之,不愿与其接触。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郭睿 通讯员 赵毅)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