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荆门居民断水30多小时 市民在人工湖里洗澡
2010-07-05 13:11:3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月2日17时到3日深夜,荆门城南新区的约2万居民,在酷热中挨过了一天两夜没水日子。直到7月4日晚,居民们仍在议论:这么炙热的天,停水30多个小时,没有发布任何停水通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洗澡就在公园人工湖里

7月3日晚7点多钟,停水已超过一天,记者在城南新区附近的天鹅湖水上公园看到,许多市民提着桶、水壶来到这个公园的人工湖边,其中很多人的桶里还装着衣服,带着洗衣粉。几个正在洗衣服的女士说:“昨天(7月2日)下午5点多就停水了,到现在还没有来,衣服不能不洗,只有用这里的水将就一下了。”

还有一些市民在人工湖里洗澡。在他们身边不远处,湖水上漂着一层水草,偶尔还能看到包装袋等杂物。一个正在往身上打肥皂的男士说:“这里的水确实不算干净,但是已经停了一天多了,30多度的夏天,不洗澡哪里受得了,只有先在这里擦一下了。”

6楼住户一天要打2趟水

从天鹅湖水上公园顺着一个斜坡往上,就是荆门城南新区。坡上坡下,提着桶、端着盆的市民络绎不绝。有几位市民开着小型农用车,拉着六七个大大小小的桶来到湖边取水。他们说,这一车水要供三户用,其中一户是一位老人,打水不方便,另外两户就轮流“值班”,早上上班前和晚上下班后打两趟水,“水倒不是太重,就是要提到6楼,有点麻烦。”从湖里打的水,主要用来洗澡、洗衣服和冲厕所,而做饭和饮用水,则要靠买桶装矿泉水。

7月3日晚12点左右,记者采访返程时,居民家中陆续来水,但是一些楼层较高的住户仍没有恢复正常。

供水公司说法:

加压站设备故障导致停水情况特殊没来得及发公告

采访中,居民不断抱怨:“以前停水没有这么长时间,打供水热线只说在维修,怎么这么长时间也修不好?到底什么原因停水也不说。”

昨日,荆门市供水公司回复记者说,此次停水是供应城南新区的加压站设备故障所致。

据了解,7月2日,荆门市最高温度达到35摄氏度,供水负荷陡增,下午5点左右,加压站内的35KV高压电流互换器爆裂,加压泵停止运转,供水中断。维修人员将设备更换完毕重新合闸时,又发现35KV户外隔离开关也出现了故障。该设备由一组三个开关组成,每个开关重约200公斤,而且安装在据地面六七米的高处,周围空间狭小,大型机械设备不能进入,更换只能由人工完成。加压站最终于7月3日晚7点30分左右恢复运转。

荆门市供水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对此次故障的估计确实存在不足,““因为情况特殊,没有发布公告”。

这位负责人称,设备在高温和高负荷工作下出现连续故障延长了维修的时间,但公司的维修人员连续作业,已经尽量缩短了维修所需的时间,但由于加压泵恢复运转后,还需要4到5个小时为空管道加压、注水,同时用水高峰期会使高层住户恢复正常水压的时间进一步延长,因此有部分居民在30多个小时后才恢复供水。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